那个粉衣少女

 那个粉衣少女


我已经记不清那是什么时候了,一位粉衣少女伫立在中原的土地上……


绿皮火车行驶在陇海铁路上,这条线,我人生中坐过三次,一次是07年从汉中到连云港,之后是14年连云港和汉中往返。在一个早晨,我已经记不清那是那一次的早上,毕竟也许那是近20年前的事情吧,也许是07年的一个早晨,也许是姥姥在汉运司看着我坐上离开汉中的长途汽车,为我留下的那滴滴泪水后。我看着列车窗外树影、变换的土地、房屋、陌生人的生命……


那些那些,往往只是转瞬即逝,但却在我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我记得,那中原土地上一个粉衣少女和一个质朴的农民站在车窗外的黄色土地上,在田地里劳作,那袭粉色是那么闪耀,如鸿如霞,在朴质的黄色土地上,宛若神迹般降临于此处,周围是那千年不变的花草树木,是那只有泥土与天空的世界,是那阳光、汗水、土地、血腥层影重叠,是那千年的灰与黄,尘与土。


那粉色的少女在那车窗外一闪而过,像是命运的一次不可触及的相逢,就这样永远永远地分别开来,但却又是如此清晰清晰地烙印在我的心头,就如那粉色兀然地出现在那几千年的土地上一样,这土地,曾经只有绿、黄、红、黑、白,象征着那生死与繁衍,荣耀与毁灭。而她带给了这片黄色的土地一抹鸿粉,她孤独地站在那片土地上,站在她的宿命上,站在这千年的历史上,她一袭粉衣,却又翩然灼灼。


我再也没有见过她,但她却以这样的方式进入了我的生命,烙印在我的记忆之中。她不屑于向我证明什么,她只是告诉我,她在那里,她曾在那里,即使所有的欣赏都如同我这般飞驰而过,不留下任何踪迹,她也依然美的那么羽化如仙,她不在乎我怎么看她,也不在乎我是否告诉过她,她只是庄严妩媚地站在那里,一瞬间就夺走了我的心魂……


是啊,她的美,我几千年的生命中从未遇见过,当她站在我这片黄色土地上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勇敢的心已经到来。




高艺


2024年7月23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由于中华和平革命党CPRP Chinese Peaceful Revolutionary Party 的Matters被Matters无通知禁止操作发帖,现暂时中华和平革命党的Matters转移至此 2022 年 7 月 12 日

留意新汪精卫集团

中华和平革命党(CPRP)第一次党员大会第一场全体会议决议 Resolutions of the First Plenary Session of the First Party Congress of the Chinese Peaceful Revolutionary Party (CPRP) Chinesische Partei der Friedlichen Revolution (CPRP) - Entschließungen der ersten Plenarsitzung des ersten Parteikongresses